唐木易

【SK】一年生 (只是爱着你) 第十四回

上次来活动室还是新生训练,跟他们一起的一个女生摔倒受了伤,他来找Ma-plang学姐拿药的时候。

那应该是一年生被教官团折磨的最狠的几天,每天顶着大日头在操场上跑来跑去,偶尔有*素质稍差的学生因为高温或者体力不支晕倒,在学长学姐们紧张的救治后,新一轮的训练又会重新开始,却再也没有人敢提出异议。
因为只要确定晕倒的学弟或者学妹没有大碍,教官学长们便会收起他们的着急亦或是担心,字里行间承载着学长们深深不满和鄙夷的‘爱的鞭策’就会接踵而来:

“看看,就这样的体力,这样的意志力,你们能拿到院旗能拿到齿轮吗?啊?承认你们是我们工程学院的学生简直是对工程师这个职业的侮辱······坚持不住了是吧?要不要帮你们叫爸爸妈妈来接你们回家啊?”

让一年生坚持下去的理由,除了在教官团一次次的打击下生出的傲气,更多的是他们认识到了教官团在迎新活动中对一年生‘绝对’的支配权:写给院长的投诉信被展示在训练场门口的那种无力与恐惧感,到训练结束时都笼罩着每一个想要反抗的一年生心头。

“认为新生训练是浪费时间的那些人,我希望你们搞清楚,这里的每一位学长学姐也都在为你们牺牲他们宝贵的休息时间,训练、上课,安排这么紧,竟然还有时间写什么无聊的投诉信,我看你们还是太闲了······

那时候他们虽然总是聚在一起抱怨教官团的残酷,但大家心里的都明白,学校能如此信任教官团,将一年生全权交给他们,肯定不会毫无缘由,任课老师们对一年生的评价越来越好,训练时完成任务的时间越来越短,一年生的脚步几乎走遍了整个学院,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熟悉了校园,还有将要共度大学生活的彼此,吃饭时间食堂最热闹的地方都是一年生的聚集地,他们早已在不知不觉间熟悉了新的生活。

而此刻,Krist坐在活动室的角落里,呲牙咧嘴的任由Ma-plang学姐在他脸上消毒擦药,尽管学姐一直在告诉他疼了就说出来,可在Tiw学长的注视下,他一声都没敢出。

M和Ork坐在离Krist几步远的会议桌上晃荡着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小声讨论着什么,直到Singto跟Ward推门进来,他俩才从桌上跳下来迎了过去。

“怎么样?”Ork冲刚进门的两个人问道。

Singto一言不发,视线扫过涂了药看起来更加鼻青脸肿的Krist,将手里的袋子交给了M。

倒是Ward看着角落里的Krist笑出了声,“没看出来咱们的小学弟还挺厉害,那一脚下去,Pon估计毕业前都没脸出来见人了”

“你还觉得占到便宜了是吧?”singto拿了瓶水拧开喝了一口,倚着墙,视线锁在了浑身都透着委屈的krist身上。

ward挑了挑眉,笑着没说话。

让那种篮球赛都要耍手段的人说singto学长的不是,他当然不能忍,更何况如果不是因为他,这种是非也不会牵扯到学长身上,瞬间到达定点的愤怒让他选择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让对方闭嘴,却忘了考虑,那一脚过去,迎接他的可能是好几个人的拳头。

“再怎么说人家也是学长,你怎么能连学长都打,也不看看人家几个人,你单*匹马的能打得过吗?”

“tiw……”

“行行行,我不说了行了吧”,Singto暗含警告的声音传来,tiw摆着手妥协着,脸上的笑意却始终未减,“走了ward,pon应该哭完了,我们也去找找老师”

“我也去好了,may跟pair有事过不来,我得盯着你们”,ma-plang收拾着药箱担心道,“学弟的事没解决你们再跟着打起来”

“那sing你先送学弟回去”

singto点了点头,冲着要出门的tiw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

“我也去,超级想看pon被揍了的样子”

Ork一脸的幸灾乐祸,追着tiw出了门,M过去把手里的袋子放到Krist手边的桌子上,也跟着出去,顺手带上了门。

krist不知道学长们要怎么处理这件事,可是看气氛除了singto学长其他人似乎一点儿都不担心。

打架这件事会不会给学院带来不好的影响,这是krist恢复理智后第一个想到的问题,singto学长那么在乎工程学院的名誉,肯定很生气吧!

“腿,伤哪儿了?”

“嗯?”

“刚才不是撞到凳子上了吗?”

“……没事”

“有没有事看了才知道,你刚动完拳头还兴奋着呢,哪儿知道疼”

Krist看着学长蹲下*身,抬手卷起他的裤脚,小腿上赫然一大片青色还有擦伤。

他那一脚踹过去踹出了一片混乱,他也没看清是谁,便有拳头落在他的脸上身上,推推搡搡的时候他撞到了跟餐桌固定在一起的凳子上,混乱中他被Not拉开,Singto学长已经挡在了他前面。

“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krist低着头,近在咫尺的注视着学长正在认真给自己处理伤口的侧脸,那些担心学长生气、亦或是学院名誉之类的问题都不重要了,“成绩出来了,我没拿到全优”

“我知道”

“但物理是优秀”

“……恭喜你”

“我们的物理成绩是按上次的课题计的分,学长你早就知道”

“为什么觉得我知道?”

“只要理清思路,其实F因为内容多更好做”,Krist回忆着学长当时说的话,“这不是让我选F课题做的意思吗?”

“你怕是误会了”,Singto在消完毒擦了药的伤口上包扎好纱布,裤脚重新放好,起身,将用过的棉签丢进*桶里,对上krist直白的视线,表情已经是想结束这个话题的样子,“打架的事呢,你没什么要解释的?”

Krist收回视线,小心翼翼的扒拉着M学长放在桌上的袋子,“······如果需要我去道歉······”

“为什么动手?”

“篮球赛就是他推我我才崴的脚,早就看不惯他了”

“Krist”

“既然学长你都知道了干嘛还问”,krist望着singto大声说道。

学长叫他名字时提高的音量让他也不自觉地不耐烦起来,可是话说出口他就后悔了,望着学长眼里毫无怪罪之意的包容,懊恼自责的情绪沉甸甸的压住了他。

krist收回视线,撒了谎却被当面拆穿的感觉让他恼羞成怒,其实他是想冲自己发火的,明明想在学长面前好好表现的,而结果却次次难堪。

妥协似的叹息从头顶传来,接着便有温暖的重量落在了他的头顶,“要是下次还有人因为······因为这件事说得更难听,你要怎么办?还要像今天这样解决?”

“学长问我有没有想说的,就是想让我说‘喜欢学长这件事我放弃了’是不是?”Krist抬头,直直看着Singto学长的眼睛,他第一次这么直白的跟学长袒露他的内心,“我喜欢谁,想跟谁在一起,男的或是女的,那是我的生活无关别人”

“但你考试没拿到全优”

“所以学长不跟我在一起?”

Singto看着Krist,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嘴角的笑意是从未有过的和煦,“所以我不跟你在一起”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