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木易

【SK】一年生 (只是爱着你) 第十六回

Singto学长的毕业论文题目算是定下来了,但在Not看来似乎Krist才是最“辛苦”的人。

“姐,麻烦这里续杯”

奶茶店里,Krist举着手招呼服务员续杯,眼睛却盯着对面办公楼的出口丝毫没有注意到店员嫌弃的目光,Not尴尬的冲服务员笑着点了点头以示歉意,在服务员离开后伸手过去在Krist面前敲了敲了桌子。

“你现在都开始监视学长了?”大周末的,在Krist拉着他一早上终于舍得赏他一个眼神看过来的时候,Not提醒道,“要是让学长知道了后果会很严重好不好”

“有病啊我监视学长干嘛?”Krist说着,眼神却还是瞟着外面,“是学长让我在这儿等他吃午饭的”

“大哥,你也知道是午饭不是早餐,我们从早上八点就开始在这儿了好吗?”平时上课的时候都没见你起这么早啊!

“反正你也要看书,这儿还环境好”,Krist扯着唇露出一个安抚的笑意,还把装着零食的盘子往Not跟前推了推。

“Krist”,Not盯着对面的人,书也被合上放到了一边,“如果你还那我当朋友就老实跟我说,到底怎么了?”

“当然是朋友啊,什么时候不是了?”Krist看了一眼Not便垂眸小声嘀咕着,桌上盘子里的瓜子抓起来又放回去,嘴角的笑意也是收了再收,“我就怕Park老师会拉着学长去跟他侄女吃饭”

“啊?”

“就······上我们物理的Park老师啦,他的侄女好像特别喜欢Singto学长,上次在自习室碰到还说要请学长去他们家吃饭”

“等论文完成时间还长着呢,你总不能天天这么跟着吧?再说你觉得学长会去?”

“不是跟你说了,Singto学长真的不会拒绝别人”,Krist不耐烦的瞪了一眼尽问多余问题的Not,眼睛却始终没放松警惕。

“我看学长拒绝你就拒绝的挺好的”,Not喝了一口咖啡,别开视线不去看对面的死亡般的凝视。

“他要是真拒绝得了我,我哪有机会在这儿等他吃饭,他就是不忍心跟别人说‘不’”Krist难得的没有因为朋友不给面子的揭短生气,说着Singto学长字里行间倒是还有那么一丝‘恨铁不成钢’的心疼。

“你要是这么担心直接跟学长说明白不就行了,之前不拒绝是因为没有拒绝的理由,现在都跟你交往了,总不能还跟别人见面吧”

“学长当然不是那样的人”,Krist叹着气,纠结的表情丝毫没有因为Not的安慰而缓和,“只是我们根本没在一起,我怎么说?”

“啊?”Not第二次惊呼出声,“可是你的齿轮······”

说起齿轮,Krist眼睛望着外面,更加不悦的撇了撇嘴。

他打完架的那天,被学长送回宿舍,两个人一路无话,只有他吸着鼻子的声音从教学楼到公寓区违和的响了一路。

再次来到学长的公寓,依旧干净整洁,灰色的地毯,灰色的床单,一切本来应该是冷硬印象的颜色却让Krist蓦的红了脸。

而此时的学长正背对着他换鞋,然后拿了一双拖鞋放好便径直往里走去。

“你先去洗洗,饭热好了吃完再回去吧”

Krist看着学长打开从活动室里拎出来的袋子,里面是他经常外带回宿舍吃的那家快餐的饭盒。

学长让他来拿药,却没想到在那种情况下还给他买了饭,Krist换着鞋,颇为感动的狠狠吸了两下发酸的鼻子,适才冲入脑海让他面红耳赤的画面也被抛之脑后,“我可以回去吃的”

“你不是没有微波炉”

“可是······”

“想问我怎么知道?”

Krist看着学长小心的将饭倒到盘子里,然后娴熟的打开微波炉盘子放进去,定好时间,期间还朝站在门口的他望了一眼。

“你以为你崴脚的时候换洗的衣服是谁拿过来的?”
拖鞋拍在地板上“踏踏”的声音着急的响了一路,直到它的主人停在了另一双脚跟前,懊恼的声音一下子充斥在这间向来安静的屋子里,“我不是让Not帮我拿了吗?谁允许学长你去我宿舍的?”

“除了比较乱我没看见其他不该看的东西行了吧?”

Singto说着这些的时候一脸的无所谓,甚至对Krist仿佛天崩地裂的懊悔表情,嘴角还生出一丝笑意。

“可你跟我说是Not送过来的”

“0208要负责组织你们班的同学去迎新会的会场,而且为了照顾病号,算是一种善意的谎言”

Singto说着绕开Krist走到书桌前,拉开了抽屉。

“那现在又干嘛告诉我?”Krist踩着“踏踏”作响的拖鞋跟上去问道。

“总得解释清楚为什么带你来我这儿吃饭,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我怕你自己会想的“太多”······”

Singto在抽屉里找着什么,听着电话响了,他从兜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指着抽屉跟Krist说了句“找药”便接通电话去了阳台。

他一直在努力,试图挽回新生训练时在学长面前的形象,可这一路却坎坷波折,从未让他如愿,在继期中考试成绩之后,如今他又让学长见识到了他的新面貌,打架,挑食,甚至连他乱糟糟的生活空间都被围观过了······

这不是学长的齿轮吗?

药没找到,他却在一个已经用旧的蓝色笔袋里看到了学长的齿轮,这是他肖想已久想从学长那里得到的东西,他从钱包里拿出自己的齿轮,与学长的放在一起,一深一浅两种铜色的齿轮,Krist侧过脸望着阳台上讲电话的学长,将两个齿轮一起放到装到笔袋里,又将笔袋赛到了抽屉最里面。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