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木易

【SK】一年生 (只是爱着你) 第六回

新生训练,krist听了太多singto学长说义务、责任之类的话,所以在他和学长一夜乱情,学长说他会负责的时候,krist一点儿不觉得惊喜,但也丝毫没觉得奇怪。

在singto学长的眼里,对他负责,就跟作为学生必须取得好成绩一样是一种义务,没有任何别的意义。

新生训练要求一周时间收集1000个签名,那时候krist几乎每天签名本不离手,身边的朋友们大多抱着200多个新生,学长们不可能一个一个数的心态懒散应付,可是krist就是想完成任务,铩铩学长居高自傲的锐气。

签名,确实是数了的。

助教团的学长学姐一对一的站到一年生面前的时候,没完成任务的一年生捏着自己只签了三两页签名本死活不肯放手。

“是你疯了还是学长我眼神儿不好,啊?45个签名,你是跑去这些学长的老家要签名了吗?”

签名清点结束,Plame只有45个签名的*被交到大三学长的手里,那个叫Ward的学长,拿着plame比他脸还干净的*冲plame吼着,就差没把*甩到plame的脸上。

“只有值得我尊敬的人我才承认是我的学长学姐,我才会去要签名,向你们这种仗着自己比我们早两年来学校就随意支配我们来满足自己强权主义的人,不拿我当学弟我也无所谓”

Krist一直觉得plame长的凶,没想到生气起来跟教官团最凶的Ward学长也不相上下,就在Ward揪住Plame的衣领的时候,krist还没来得及动,Singto已经不慌不忙的走进一年生的队列里,示意性的拍了拍Waed的肩膀,视线落在plame脸上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受罚吧,我想你的主见和你站出来质疑学长的勇气足够支撑你完成惩罚是吗?”

他几句轻描淡写的话,说的不假思索,却轻易的平息了一场冲突,决定了一个人命运,少一个签名操场罚跑一圈,Plame总共才要了45个,跑完955圈,那还有命活吗?

“0206,krist”

“说话”

“这个惩罚是不是太重了?”

“你的朋友想挑战这里的规则,那就应该有接受结果的觉悟”

“那要是学长你的规则确实存在问题呢?”

“没有完成任务的那些人,回忆一下这一周时间你们是怎么度过的,想想你们对待这次任务的态度,如果你还算是一个诚实的人,你就应该为你的朋友能说出这种话而感到羞耻,这里的规矩不会有错,不要试图从别人身上找原因来为你们的懒散开脱,如果你觉得你接受不了,大可以滚出去,只会空口白话的人,工程学院不需要,更没有哪一个工作岗位会需要这样的人”

singto轻蔑的收起目光,视线扫过会场上因为没完成任务而站着的那四五个一年生喊道,“想离开的人现在就可以走,回家告诉你的父母,你是因为抱着想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没有认真完成任务,又太懦弱没办法承担没有完成任务的后果才灰溜溜回家的,其他人,列队去操场,执行”

“0206,krist”

“讲”

“······可是他们已经尽力了”,Singto学长那个短促又大声的“讲”几乎是冲着他吼出来的,krist的气势已经被打下去一半儿,他当然知道plame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才没能完成任务的,可是这种时候,朋友活命更要紧不是吗?

Singto闻言皱了皱眉,重复着krist那句“尽力了”,嗤笑一声,嘴角扬起极度不屑的笑意,“你们知道你们参加新生训练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吗?就是为了拿到齿轮,拿到院旗,让你现在站着的这个地方承认你们是工程学院的学生,如果到最后你拿不到齿轮,拿不到院旗,你也要跟自己说‘我尽力了,所以没关系’吗?”

krist被学长盯的心里发毛,但他嘴角轻蔑的弧度深深*到了他向来极强的自尊心,“我们一定会拿到齿轮、拿到院旗的”

“别说大话0206,你看看”,singto视线扫过那几个没完任务而站着的学生说道,“就连要签名这么简单的任务都完不成,你觉得我能把院旗交给你们吗?那简直是对我们学院精神的侮辱”

“如果我们能拿到呢?”

“你们站在这里的第一天我就说过齿轮对于工程师的意义”,singto将自己的齿轮拿出来展示在krist面前说道,“你们没有得到它的资格”

工程学院的齿轮,krist从来只闻其名,未见其身,此刻,他看着晃在学长手里的齿轮,上面刻着的学号竟然是0062,他记起大二的同号学长跟他说过,因为上上届0026和0206学号的学长学姐结婚了,所以从那时候起这两个学号结的对子一直延续到现在,想到这个,他不由得计上心来,“如果我拿不到齿轮,那我就让学长做我对象,都说情侣之间不分彼此,那学长的齿轮也就是我的齿轮”

他一向是行动派,想做什么绝对不会因为责任、义务之类的因素被束缚,一年生们被他吓到倒吸一口凉气,他却完全不在意,singto学长的轻视,已经触犯到了他蠢蠢欲动的自尊心。

Singto笑了,就像走在路上看到不认识的小孩子调皮一样,他收起齿轮,看着krist说道,“我很欣赏你这种另辟蹊径的思维,但我同样讨厌不守规则的人,这里是大学,难登大雅之堂的小聪明以后还是少拿出来显摆”,他嘴角上扬着,有趣的上下打量着krist,然后整个人靠过来凑近与他四目相对,嗓音压得低低的说道,“顺便说一句,想站在我旁边,就算长得不好看,最起码脑袋得聪明,学弟你该有的没有,不该占的可全占了”

评论(1)

热度(31)